40天住棚節禁食 醫治更新

潘立婷(2021.09.26)/榮耀事工

感謝神在這次住棚節的40天禁食禱告,大大祝福我們家!

因為我們的孩子是在家自學,所以在禁食禱告期間,我特別為如何教育孩子禱告,想不到在第十天禱告時,神居然給我一段文言文「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」,我上網查了一下這段古文在說什麼,發現它的原文是「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,行拂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。」意思是說逆境和受苦是有利於人的成長的,人要在在心靈、身體、生活、意志上經受磨練,努力克服,才能使他的性格堅定,增加他不具備的才能。我覺得神真的是很有智慧,作父母的常擔心舒適安逸的生活,會使孩子生命的韌性降低,想訓練他們,卻不知該如何著手。

禱告中神告訴我,可以每天帶領孩子爬山,訓練他們的體力和意志,因為我們家對面就有登山步道,其實是很方便的選擇,但我以前從來沒考慮過,我又再次覺得神真是非常有智慧,祂的方式總是簡單但卻非常有效的!

所以我每天就開始帶孩子爬山,從禁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,孩子們從一開始叫苦連天,找藉口不想去爬山,到現在偶爾抱怨一下,但走到山頂時就很開心,我看到他們的心志和身體上都受到鍛鍊,不再抵擋會使他們受苦,但其實是有益身心健康的事,真的覺得聽從神的話是何等蒙福!

我也意外發現,當我順從神帶領孩子每天爬山,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高血壓不舒服的狀況也得到改善,現在我不再需要倚靠藥物,而是把每天爬山的運動習慣當成神給的良藥,我發現自己的血壓也慢慢恢復平穩,真的很感謝神!

第二件神給我的祝福,是更新我對家庭服事的想法,在家中照顧孩子的服事常常是非常瑣碎又必須一再重複的事,我發現自己常容易失去耐心,用忍耐的態度面對,總是期盼這個過程趕快過去,孩子能快點長大,但神卻告訴我,在家中每天照顧孩子,建立孩子品格和紀律,引導他們認識神,這些的服事也是神所記念,可以存到永遠的服事,我要用不同的眼光看待這個服事,知道每件作在孩子身上的事,都是為要培養他們成為敬虔的後代,是建造生命根基的工作,我聽了覺得非常感動,也恍然大悟,現在在照顧孩子時,就覺得可以享受在其中,知道我每天我作的,在永恆中都有意義,真的很感謝神!

第三件神給的祝福,是透過禁食期間的家庭祭壇讀經,我們讀到約翰福音第18章36節,耶穌說「我的國不屬這世界;我的國若屬這世界,我的臣僕必要爭戰」,我覺得神透過這段經文要跟我說話,當我再為這段經文禱告時,神顯明我心裡的隱情,原來我常為舜典的工作禱告,是擔心家裡的經濟狀況,我的裡面想要抓世界的東西,但神卻告訴我,不要在地上的國中追求地上的東西,因為神的國不屬這世界,所以我也不需要為抓取地上的祝福,心裡常常爭戰,我們所需用的一切,神是知道的。神的話真是兩刃的利劍,能辨明心中的思念和主意,讓我頓時清醒過來,知道自己生命的真實狀況。

感謝神在這次40天的禁食中,更新我的思想,重新建造孩子的生命,也醫治我的身體,脫離藥物的挾制,將一切榮耀感謝都歸給愛我們的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