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見證

賀捷 (2011.7.3)

各位弟兄姐妹,要做一個見證,是關於工作上的,自從今年開始轉換禱告內容之後,似乎工作量就有逐步攀升的趨勢,到了五月真的是一個頂峰。整個月大概有平常三倍的工作量,基本上就是忙到翻過去了。不過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當這些事情之後就會特別呼求神,因為若想要做到精確又及時,其實是要花許多的時間與精神的,尤其過往的經驗是,若非在第一時間將事情做好,之後將會花許多倍的時間與精神去補救,非常的沒有效率。

這個見證的事件是臨時國外跑出來的專案,並非在全球年度規劃中的專案,出來後通知的時間也很倉卒,在半個月前才通知說要來台灣,基本上是硬插進來的事件,為要來評估我負責的四個主要辦公室,所有關乎資訊設備基礎設施的檢查項目,諸如Server, client, network, Wireless LAN, info. Security, DRP……共計五大方向數台重要伺服器……大概一百多個檢查項目。約莫要檢查兩百多近三百份的文件,檢查員預計要持續檢查兩個星期。

當時檢查員來之前,光看他的檢查清單與預備文件就有種想昏倒、要撞牆的感覺,直到他來的前一天,我都還在準備要被評估的文件。所以前陣子嘴裡常念「煩死了、快昏倒了」,感謝上帝,牧師前陣子有講到堅固營壘的主題,有一次當我在教會念的時候,章阿姨就提醒我說話的內容就是堅固營壘,我就不再宣告這些話了!在這其中準備的時間,心中就有想法,是否要增加工作的時間,諸如安息日去完成這些事情,還好之前有經歷靠自己掙扎的日子,我決定我要倚靠神,在基督裡去通過這些挑戰。

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,檢查員來的時候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與他開始一項一項檢查我的工作內容,我們的檢查工作是經由excel file將當中的各個工作表中的各個項目評分,經過一些計算將各主要項目顯示在最後一個工作表中的九宮格中,其中有綠色,黃色與紅色的區域,綠色就是無問題的區域,黃色就是有要注意的區域,紅色就是嚴重狀況。到第二天時,在台北站已有兩個次要項目列於黃色,可是自評工作品質,應當並不差,當日便在混合小組將此事提出代禱,希望所有檢查項目均列於綠色區域。雖然心想有點困難,但仍提出,沒想到當夜,國外就寄了一個更新修正版,當我們持續開始評比後,到第四天,第一個站的結果出爐,完全綠燈。檢查員以一種不可置信的語氣說,怎麼可能、怎麼可能、怎麼可能?同時不斷按重新計算,又將檔案重新儲存再打開,試圖找出不同結果,均徒勞無功–仍是綠燈。

又因為之前準備工作預備儘量完善,原本近兩個星期十天痛苦的煎熬,減少為七天,對方也多次將台灣列於最佳典範,要求其他國家予以仿效。至於其他三個辦公室呢?感謝神,也全是綠燈,讓我在老闆與眾人面前再次得著榮耀!感謝神!依著申命記二十八章所應許的 「在你倉房裏、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,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。耶和華你 神也要在所給你的地上賜福與你。」 又如詩篇90: 9 所說「願主─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。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;我們手所做的工,願你堅立。」再次將榮耀歸給教導我們爭戰的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