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考試見證

劉文惠 (2011.7.3)

親愛的牧師、弟兄姊妹平安:
聖靈提醒我六月大聚會要做見證,我找了好多理由拒絕上台見證,我心裡想說:「我用金錢獻上來感恩神就好了」,我找了一些藉口,不上台做見證,六月的大聚會結束後,我心中沒有喜樂,原來我有一件事還未做,就是因為沒有順服神上台見證,我要真實回應神的愛以及見證神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去年底生了以樂,我開始認真思考要如何讓自己、讓家庭、讓孩子過一個合神心意的生活,而且牧師曾告訴我「孩子自己帶最好」,於是今年一月我為我工作方向禱告,我看見的異象是「我在家當保姆一方面帶別人小孩,一方面可以照顧以樂」,於是我勇敢的報名了保姆證照考試,當時心中充滿勇氣,心想這些對我而言都是輕而易舉。

但是在考筆試前的一段日子,我每天心中開始不斷擺盪,不斷被試探。記得,休完產假回去上班第一天,很喜樂的告訴我的主管今年八月我就要辭職了,我主管馬上告訴我兩個訊息,第一「公司想要今年開始培養我成為儲備主管,要安排我上一些管理的課程」,第二「現在的小孩很難帶,身體也都不太好,當保姆的責任太大了」,叫我好好考慮。我原本很喜樂的心馬上頭上飄來一片烏雲遮住,心中不甚快樂,心中想說「天啊,有這麼好升遷的機會,我為什麼不要,而且這是世人都覺得很好的機會啊,況且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,那如果當保姆收入不穩定怎麼辦?可是心中又很清楚知道神要我走的路」,於是心中反覆思索,那感覺很不舒服,那一夜也睡得不安穩。

我隔天讀經時,信實聽禱告的神給我一段經文「以賽亞書41章9-10節」:「妳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,從地角所召來的,且對你說:你是我的僕人,我揀選你,並不棄絕你,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,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」、「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」、「不要勞碌求富」。心中滿滿的感謝神,騎車上班途中,突然想到我以前常常跟神說,「神啊,感謝你賜給我這麼好一個工作,我不會忘記你的恩惠,你才是我生命的源頭,如果有一天我當了主管的位置,你要我離開,我不會眷戀,我隨時可以離開。」一想到這些話立刻就跟神悔改說「你是信實的神,我也要做信實的人」,於是更堅定要辭職的決心。

當天上班心中充滿喜樂以及確定感,中途主任跑來找我,告訴我她要培養我之類的話要挽留我,我聽了之後心中又開始動搖,我想「德高望眾的主任都跑來親自對我說話了,還要離開嗎」,「可是如果將來當了主管雖然薪水增加,但是工作時間便超時,不要說每次聚會一定會受影響,就連和老公、孩子相處的時間都會影響,而且這不合乎聖經教導。」我告訴自己「我要常常思念天國永恆的事,不要思念地上的事,不要把眼光定睛世俗的事」,當這樣宣告時心中就有力量了。

要考筆試前兩天突然身體很不舒服,一下頭痛、一下流鼻水、一下全身無力,3月26日禱告會當天牧師請眾弟兄姊妹幫我禱告,禱告中姐妹告訴我「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」、「神要賜給我剛強壯膽的心」,剛開始心中覺得不明白神的心意,我想「我對保姆考試還滿有信心的沒甚麼好擔心的」,後來自己禱告,神啟示我生命中的「懼怕」,包括「對金錢沒有安全感、無法擺脫社會價值觀,好像爬得越高才是成功、工作上的爭競……所以接下來的日子,我一邊準備考試一邊不忘敬拜讚美神,信實的神在考術科當天幫助我順利完成考試拿到保姆證照,我再一次體驗到我們的神真是位信實的神。

記得要參加禱告會那天,中午騎著機車出門,空氣中本來佈滿汽機車排氣的臭味,我突然吸到一口如同在森林浴般的超級新鮮、充滿芬多精的空氣衝入我腦門,我立刻知道「我重生了」哈利路亞!感謝耶穌「我重生了」!好多喜樂充滿我、澆灌我,隨後的日子,神開始把一些需要接受福音的對象放在我心中,我開始為他們禱告,然後去向他們傳福音,神也在其中不斷堅定我的心,使我越傳福音越有信心,感謝神,原來除去生命中的懼怕得到神的賞賜如此的多,不僅使我貼近神,也使我生命不斷提升,感謝神、感謝牧師讓我經歷屬靈的實際。我要繼續跟隨主的帶領和旨意,不要再退縮,我不再是過去的那個人,基督已經將我更新,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