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神的愛突破與母親的關係

許光吟 (2014.2.12)

我今天要來為耶穌的愛醫治了我,並醫治了我與母親的關係做見證。

在我很小的時候,我的爸媽就離婚了,那時候的我其實沒什麼想法,法官讓我跟著媽媽。爸爸離開之後,媽媽要一個人兼顧我跟妹妹,經濟壓力也隨之而來。所以媽媽賣了家裡的房子跟車子讓我跟妹妹念書。我從小二就開始一個人上課、下課,晚上就去補習班,通常我晚上從補習班下課,都11點多了。當然,我媽這時候還沒回來,我會把聯絡簿放在桌上,她就會簽。也就因為這樣,從小就很習慣,幾乎每件事都是自己做。

20幾年來我也對父母的婚姻沒什麼意見,因為我覺得這是他們的事。我也一直以為在父母的婚姻上,我對於我爸比較不能諒解。但聽了主日牧師的講道,我坐在台下,我才忽然發現,我其實是沒辦法饒恕我媽,原來我心裡也是沒辦法饒恕我媽,其實,雙方我都沒辦法饒恕,這是直到那天我才發現到的事。

神的話在約翰一書 4:7神就是愛。以弗所書 3:19 並且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,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,充滿了你們。

神的愛在主日這天,就充滿了我提醒我並醫治了我過去長久的不饒恕。我回到家,向媽媽說起這件事,我告訴她,原來我心中是很在意這件事的,我一直以來以為自己無所謂,原來我心中是沒辦法諒解的。但我已經饒恕了。我饒恕他們造成這個家庭的缺陷。我也饒恕了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
媽媽很謝謝我饒恕她,她說她如釋重負,她說她知道我們都沒辦法原諒她,其實我從來沒有跟她聊過這件事情,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知道我其實並沒辦法饒恕她。但我想,當步出法院的那一剎那,她的愧疚感就跟隨她一生了,直到如今。

謝謝耶穌,讓我真實的饒恕我媽,我也很感謝我的媽媽,盡心工作,使我和妹妹可以繼續讀書。耶穌的愛在那天醫治了我過去長久的不饒恕。神是信實的神!祂沒有讓我到老了才發現原來我心中有這麼多的怨懟,然後再去後悔。

感謝神使我真實在基督的愛裡得自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