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父的愛與看顧

林祺勝 (2014.4.6)

聖經研讀的那晚,牧師講述耶穌與天父的關係及父的角色、父的功能,並帶領大家一起跟天父禱告,要原諒饒恕父親及權柄。我從出生到現在40年只見過生父一次面,對生父從沒印象也想不起他的模樣,就在我認為我對生父是無所謂的,談不上饒恕,想起我十多天前才做了個夢,夢見我與生父兩人同桌吃飯,過程中都沒說話行同陌生人,飯後起身要離開時,我對生父說:「我恨死你我永遠都不原諒你」,這夢境清楚的印在心中,我才知道我內心深處是那麼怨恨生父,也因為生命中少了父親,無法給我正常的家庭,母親因為要賺錢,所以長年都在異地,我就在外公家,遠親家四處寄人籬下,在成長過程中,被親戚同學鄙視被用異樣眼光對待,每次作文題目寫到我的家庭及我的父親,我總是用想像的去編造去寫那心目中幸福美好的家庭。

那晚經過一番掙扎後,跟天父說我徹底原諒我的生父,之後被天父擁抱,被告知:「我是你的父,我無時無刻都看顧你,放下你的堅持,來,我讓你靠。」成長所受的傷害、委屈、無助,一幕一幕在眼前翻動,熱淚盈眶的我,用小孩子的口吻跟天父說:「是你要讓我靠的,不可以騙我,不可以不要我。」天父用那溫柔的語調說:「來,我讓你靠!放下你的堅持,我讓你靠!」我放下一切自以為的堅持,讓父緊緊的擁抱。

這兩年我染上酒癮!從天氣熱來罐啤酒,到喝酒有助血液循環的藉口,便成高興也喝,難過也喝,沒事也要喝酒,生命被酒精捆綁無法自拔,天父擁抱我時跟我說,他不喜悅我喝酒,當下我用那討天父歡樂的心態跟天父說:「你不喜歡的事,我一件都不做,我答應戒酒。」就這樣,瞬間把酒癮戒了,連成長中所受的委屈、傷害一併被帶走,像呼吸一樣一點都不難。

感謝天父,緊緊的擁抱並醫治內心的憂傷,感謝天父給予不離不棄的承諾,我知道未來的日子都有天父的看顧,這一生都有天父的祝福,將感謝及讚美獻給耶和華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