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愛使我與人及與自己和好

潘立婷 (2014.2.12)

牧師及各位弟兄姐妹,平安!

我要見證神是何等恩慈和愛我們的神,這月的月聚會,牧師講到神就是愛,神的愛是恩慈,也就是我們本不配得的恩典,我印象非常的深刻。

聚會最後牧師帶我們禱告,要我們接受神的愛,也要饒恕得罪我們的人。我當時心裡想,好像沒什麼人很大的得罪我到我不能饒恕的地步,我不知道該禱 告什麼,所以我就問神現在要禱告什麼,神居然說要禱告饒恕我自己,我很訝異不知道為什麼要饒恕自己,神就讓我想起自己對​我們夫妻兩邊的親戚,有時會因自 己的自我中心,對他們心存埋怨及責怪,有時甚至還苛刻的指責他們,可是他們其實已經非常愛我及支持我,我卻還不知感恩覺得人虧待我。

當神光照我這些罪時,我當下覺得非常的慚愧及難過,我竟然這樣子對待這些愛我的家人,我真是很不應該,我很難過的請求神饒恕我,也對自己這些隱藏的心態和錯誤的行為覺得很羞恥,正當我還在為自己的過錯向神禱告時,神忽然對我說 “我已經饒恕你了” ,接著有一股很大的平安從上澆灌我全身,我愣住了,我對神說,神啊,我還沒跟你說完我有多麼罪大惡極呢,你怎麼這麼快就饒恕我呢?但神只跟我說,”我已經 饒恕你了,所以你也要饒恕你自己”。我真是淚如雨下,覺得神真是很愛我,祂對我真是非常的恩慈,雖然我犯罪得罪祂,但只要來到祂面前認罪,祂馬上立即饒恕 赦免我,像擦橡皮擦一樣,把我所犯過的罪完全擦掉,不再記念,神真是給我我所不配得的恩典,祂還要我也饒恕自己,不要再給自己定罪,神的愛真是非常的偉 大,超過我的想像。我很感謝神讓我真實的經歷祂的愛,也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 “赦罪的平安”,真的很感謝這位愛我的神,我要將一切的榮耀和讚美都歸給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