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全球正在進行中的現代反猶運動嗎?

劉代華 博士 2014/7

2005年, 巴勒斯坦社會發出了呼籲對以色列抵制,撤資和制裁(BDS)的行動,直到以色列符合國際法和巴勒斯坦人的權利。2007年BDS第一次在巴勒斯坦拉馬拉市 召開,並成立BDS全國委員會,至此,一個全球反對以色列種族隔離運動迅速崛起。目前已經有17個歐盟國家,警告他們的國民與以色列做生意的危險,許多貿 易聯盟,甚至連一個以美國猶太人為基礎的猶太和平之聲機構[1],也參與此項運動。
這 真是一個 BDS 所謂實踐國際自由與正義公平的運動嗎?在這個語言符號混亂的時代,似乎任何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定義,冠冕堂皇的合理化自己的思想及行動。BDS實際上,並 不是要巴勒斯坦生存或立國,而是用經濟的方式,消滅猶太民族所建立的以色列國。建立BDS的巴勒斯坦學者呼籲個人,企業,學院,教堂,城市,甚至國家扼殺 以色列的經濟,並讓他們與國際社會隔離。BDS主要理念是鼓勵所有人對以色列進行經濟制裁。所謂杯葛,就是罷買以色列製造的貨品和以色列品牌;同時呼籲學 者和文藝界人士避免為以色列塗脂抹粉,例如藝術家可拒絕在以色列舉行畫展。撤資是在於個人層面,主要是留意投資組合有沒有直接或間接支持以色列國家的暴力 行為。

諾 姆•杭士基(Noam Chomsky)[2]美國語言學家、哲學家、認知科學家及政治評論者,提出對BDS運動的質疑。他指明,BDS主要三目標:一,終結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 非法佔領;二,支持以國境內的巴勒斯坦人獲得完整公民權;三,宣揚聯合國194號決議下巴勒斯坦難民返回母土的權利。許多支持此運動的人把BDS跟八十年 代間接終止南非種族隔離的南非撤資運動比較。Chomsky認為黑人對於南非白人政權有實質的利用價值(當時歐美廠家都在享受在南非黑人比白人廉價八分一 的工資),而以色列則希望完全去除巴勒斯坦人這個大包袱。
哈佛大學的法學教授艾倫•德肖維茨(Alan Dershowitz)[3],提出BDS這個運動的極大的錯誤及邪惡。他說:

一、 首先,BDS運動忽略了歷史真實。二十世紀後期歷史中,因曾在1967年的六日戰爭被約旦攻擊,以色列才因反擊而獲得了對西岸的控制權。若沒有約旦的攻 擊,就不會有西岸的底色列佔領區。此外,以色列,至少在兩個不同的場合,主要是最近在2000年和2008年,曾試圖將所有在1967年在西岸得到的土地 給巴勒斯坦人。沒有約旦的攻擊就沒有以色列在西岸的佔領。此外,以色列,至少在兩個不同的場合,最近在2000年和2008年,曾試圖給出幾乎所有在 1967年,位於西岸所佔領的土地給巴勒斯坦人,然而巴勒斯坦人拒絕接受。換句話說, BDS運動根本沒有必要,因為以色列想把自己國家的土地給出去,以換取能夠在和平中生活。

二,BDS 運 動忽略當前的現實。以色列是世界上迄今最自由的國家,也是目前為止在中東最自由的國家。在一個最明顯侵犯人權阿拉伯世界中,以色列容許最激烈的新聞自由, 並尊重女性及兒童的權利,她是一個極珍貴自由之地。而佔以色列國五分之一的阿拉伯公民,是阿拉伯世界中最自由的阿拉伯人。以色列的阿拉伯公民,比所有生活 在世界各地的阿拉伯國家更自由。

真爭取人權正義自由的話,是否應該有一個對朝鮮,敘利亞,蘇丹和其他十幾個國家的BDS運動?以色列的防禦圍欄和檢查哨,是為了防止巴勒斯坦恐怖份子,以減少恐怖的自殺性爆炸事件,以及巴勒斯坦人在2000年拒絕和談後所作的防禦措施。

三,BDS運動,基本上不是要和平。若巴勒斯坦人認為BDS運動可以扼殺以色列經濟,並使其成為國際賤民,他們為什麼持續要談判?為什麼不等到以色列真的被扼殺,別無選擇,只能投降?

BDS運動實際上不只是傷害以色列,而是所有人。因為以色列科學家和工程師在醫療技術及創新,例如:再生能源,節約用水等領域領先。BDS的運動讓這些科 學家及以色列歷史學家和其他學者,無法分享他們的創新知識與見解。BDS運動的目標,不在乎世界或任何更高的價值觀。他們的目的,就是傷害以色列。BDS 運動並非要建立兩個和平國家,而是要消滅以色列。

以 色列總理內坦亞胡稱BDS運動者為“反猶主義者”[4]美國《時代》周刊2月17日報導,內坦亞胡說,由巴勒斯坦領導的針對以色列的“BDS運動”,即聯 合抵制、撤資和制裁以色列的運動,已在以色列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。這些聯合抵制運動不斷高漲,主要參與者來自歐洲國家,這些國家的商業與養老基金已削減了 對以色列公司的投資和貿易,原因是因為這些公司與擴建約旦河西岸有關。內坦亞胡說:“這些聯合抵制者的本質是穿著現代外衣的典型的反猶太主義者。”他還 稱,以色列將以本國的高技術產業為武器,對抗“BDS”運動。

利 用各樣方式扼殺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發展,以及與國際社會的交流,的確是狠毒的謀殺手段,對以色列是如此,對台灣內部的現狀也是如此。無論任何以公義、自 由、平等為口號的運動,若是以毀滅做為目標,以私利為最高標準,失去理性與溝通,那就是踐踏所聲稱目標的最大恐怖主義。

禱告:
1.以色列的經濟及創新持續繁榮,人們有聰明智慧,能分辨謊言與真實
2.以色列的士氣因依靠耶和華神而旺盛,剛強壯膽
3.求主給以色列更多地下及海上天然資源,以便能獨立自主,不需進口
4.求主保守以色列國土及耶路撒冷城的完整
5.求主讓BDS運動徹底失敗

[1] www.BDSMOVEMENT.NET BDSMovement Freedom Justice and Equality
[2] Ian Black, Israel Boycott Campaign Risks Backfiring, 2014, July,The Guardian
[3] Alan Dershowitz 2014, BDS Strangles Israel, Harvard University forPrager University
[4] CRNTT, 2014, Feb. http://www.CRNT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