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心鈞感恩見證

高心鈞(2010.09.25)

身為一個基督徒,以往我對永生及死亡的看法,覺得那好像虛無飄渺、並不是那麼重要,但看過我父親及心茜的父親面對死亡的過程,再看到我媽媽辭世時的安詳,發現當中有一個很大的差別。

未信主的人在面對死亡時,表情總是害怕及恐懼,看起來他們好像是帶著很多遺憾要離開人世,而基督徒卻不太一樣,似乎就像聖經所說的「睡了」一樣,表情也非常安詳,我也覺得納悶,就跑去問牧師為何差別這麼大, 牧師也告訴我,這是因為未信主的人,在要面臨死亡時,並不是天使來帶走他們的靈魂,所以他們的表情總是會害怕及恐懼。

在我媽媽安息主懷之後,我和心茜最大的盼望就是藉這機會向我家人及她的家人傳福音,所以並不打算去發訃聞,重點目標只針對她的家人,在討論要採何種儀式承辦時,感謝神,最後決定要採基督教儀式。

在等待安息禮拜日子到來的同時,卻也面臨一些觀念挑戰及一些莫名其妙的事:

1. 首先,家人一直認為,親人安息好像要做點甚麼事(如頭七、尾七),不然好像不夠慎重,也覺得好像對不起那過世的長輩,而且加上我們並沒有發訃聞、又婉拒輓聯等等,而且又是在殯儀館乙級廳舉行,到時候場面冷冷清清的,會顯得不夠莊重,面對這狀況我們並不解釋,也不爭辯,完全交給神。
2. 在日子的前一天,我要交給立法委員的獎牌,不知為何緣故廠商居然做錯了,全部都要拆除重做,眼看隔天就要記者會,時間上恐怕來不及;再加上我摩托車鎖匙,居然從摩托車鎖孔裡整串都掉出來,我還不知掉到何處去了,只好又花時間回頭找,當時心急如焚,只好求神幫我找,不然真不知要怎麼辦了。感謝神在花一段蠻長時間居然找到了,不過卻是找到一串鎖匙的屍體,全部斷裂(當時真不知為何一連串的發生這事),但唯一最重要的機車鎖匙卻完好如初,我想那是神保守。到了晚上,廠商通知已趕工完畢,雖然耽擱,但客戶卻說「哇!做的真好」,相信這是神幫助我得勝。

安息禮拜當天,我跟心茜還真擔心整個場面冷清,而且擔心重點目標-家人-能不能準時到來,沒想到一開始後,我好像也不覺得場面冷清,並且一些家人應該不會出現的,居然當天沒事,也出現了,事後他們還打電話來說,整個儀式溫馨的獻詩、子女的懷念、牧師的證道,讓她們內心有種既莊嚴又不悲傷、又有希望的感受,跟一般傳統的儀式真是的不一樣,他們非常喜歡那種感覺。

我相信這是神動工,在他們心裡面撒下一顆福音的種子,也一定會讓這種籽慢慢茁壯。

在此也很謝神差派榮耀事工每個成員的參與及協助,有你們的參與協助,才能將這福音廣傳。
願神祝福你們所做的每件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