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神必得幫助

洪曉華(2009)

從去年下旬開始,老師與團隊的夥伴開始為我的工作時間禱告。在前年延續到去年中的裁員事件,上帝透過把我調到一個冷門的夜班時段,全面翻轉我在辦公室的處境,從原本主管用幾個方法,想請我自動離職,到為我新闢一個小部門,委任我為這個部門的主管。所以,我就開始長達約八個月的夜班工作。我的工作內容要球我要上班到新聞收播,也就是凌晨12點。

今年過完農曆年一回到辦公室,我被告知:夜間時段製作人換人。一開始,我的心裡有點難過;但隨之而來的好處,就是我不必上班到12點。台長要求主管要上12個小時的班,並且周一到周五都要當班。我在禱告後去跟他商量,從上午11點上到晚上10點,好趕最後一班公車回家;她答應了。但我跟她提到周三晚上有小組聚會,如果不能讓我提早走,我就會在周三休假。她不同意我提早下班,但可以休周三。

在我休周三時,台長要求另一個主管在每周三代理我夜間的班;後來不知為什麼,結論是:這名主管取代我,成為夜間主管。所以,我以前必須上夜班的兩大理由,在農曆年後兩個禮拜內全部消失了。我再提前自己的上班時間,大約是早上10點到晚上9點多。
讚美神,祂是美善、奇妙的神,祂所做的一切都超乎我想像的好。

一個新的節目製作的責任又掛在我身上。是一個介紹書的節目,一開始籌劃,覺得有點沈重;因為我已經三年不看也不買世界的書了,也沒有出版社的連結,新的執行副總曾是文藝青年,又曾在別台主持同類型的一個節目,所以要求的規格特別高。可是公司沒有給我幫手,我每天還要處理當天的國際多元新聞,覺得自己力不能勝。

我轉念,開始感謝神;我不把這件事當成是我的重擔,也不憂慮;學習安息在神的裡面,每個當下,只想一件事,也只做一件事;因為我知道這是來自於祂的委任,祂知道我能靠著祂做成。

上帝早已為我預備做這個新節目所需的連結,我還沒有思考要從哪裡去建立出版社的網絡,上帝藉著我本來不想去的婚禮,讓我在席間遇見幫手,是一位老同事,現在在誠品當公關副主任。公司原本也給了我一個超級任務,就是要求誠品借場地給我們錄影。上帝又開了一個門,這個節目籌備開播時間,正好是這家從不開放場地給媒體長時間拍攝的書局,慶祝20周年慶的宣傳期。所以一切的不可能,都變成有可能。讓我很快速地給予公司答覆並做成最後決策。

接下來,又因我將去紐約自助旅行的書借給一位學姐,她約我吃飯還書。她為了自己方便,約了其他的學長、姐一起吃飯,其中有天下的副總經理與商周的資深公關經理,我跟他們說我要做書的節目,隔天,這兩家大出版社的行銷人員就主動打電話給我,問我的需求以及他們可以怎麼配合我!

還有一位以前的長官,現在在城邦集團,是城邦集團創辦人之一的好朋友,也熱心主動幫我建立城邦的管道。

我還得了一個恩惠,就是可以不花一毛錢,從誠品書局信義店借書出來看。解決了我必須為了節目花錢買書、看書的負擔。
我覺得自己很蒙恩寵,從接了新節目後,好像搭雲霄飛車,每一件事都快速到位,到底怎麼發生的?多數時候,我自己都還搞不清楚,事情就成了。而這每一件事的完成,都不是人的手,也不是要求公司給我兩、三個助手就能做到做好的。這一切都是要彰顯祂的榮耀、信實以及慈愛。

謝謝耶穌!祂還要行更大的事!榮耀歸給我的父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