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的豐盛 -以色列特會

賈茜如(2010.11.7)

弟兄姐妹平安:
感謝神又可以來見證神的豐盛!

感謝神! 去年有幸回到以色列,但這筆旅費對我實在是蠻大的費用,因著裡面的貧窮和自我設限,所以回程時,心裡一陣悲嘆,總覺得應該沒法再去了。 所以當今年以色列特會的信息發出時,我完全不為所動,也不了解自己心裡的狀況,但感謝牧師跟怡芬一直持續的鼓勵我再參加。

9/1是敬拜讚美聚會,早上,牧師又鼓勵我去以色列,我突然蹦出說”我覺得30幾歲沒有積蓄,感覺很不負責任”,那時才發現我被缺乏及恐懼所困。而在晚上的敬拜,神讓我想起在以色列時,那種與祂面對面,俯伏敬拜祂的親密,我終於忍不住的對神說:「帶我去以色列好嗎?其他我都不管了,我只要遇見祢。」 我感覺神期待已久並且悅納了我的禱告,祂也提醒我,我今年比去年更加豐盛,並不是靠自己努力積攢而來,祂是我的供應,我怕什麼呢? 所以我很興奮的跑去跟牧師報告,隔天也遞了假單,但出乎意料的,請假的事並不順利,因剩下的年假不夠,須加請三天事假,公司不准,那時我正在做贖罪日期間的禁食禱告,就繼續等候轉機。贖罪日過後,老闆突然找我去談話,他說:「今年公司是不加薪的,但因我表現很好,所以特別幫我加薪,還拜託我別跟同事說。」我想真是個好時機,趕緊提請假的事,但老闆卻很堅持不准,且因假期很長希望我不要去。

我感覺很困惑,因為我確實的知道神讓我去,可是環境卻沒開路,甚至我也衝動的想辭職不做了,當我困惑又氣忿忿的寫信給牧師時,想起過去牧師一直跟我建議,應該要換有業績獎金的工作,可是我沒有信心領受,但因著長期的教導跟跟隨,這個想法再次湧現時,我裡面有勇氣跟信心接受了。牧師也回覆我先冷靜,「冷靜就有選擇」,因按我目前的假期,我是可以去以色列的,只是要選擇參加全程或部分? 牧師要我思考並禱告我工作的安排跟方向,以作決定。並要我尋求在目前工作上轉換成獎金型態的可能性。

我也來到神面前求神指引,並且跟神說,不論祂說什麼我都願意去行。隔天凌晨三點突然醒了,一句經文浮現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…無論做甚麼,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。」 我趕緊跪下,問神如何才是榮耀祂? 神就光照我態度上的錯誤,因這件事從起初,我就被貧窮的思想矇蔽,在面對牧師和許多人、事的提醒時,態度驕傲沒有謙卑的尋求,以致太晚明白神的心意,而公司在這事上做得合情合理,沒虧待我又加我薪水,是我自己把一些年假用完的,而我現在貿然辭職,就像吵著要糖的小孩,雖然完成本身的追求,但就沒在這事上榮神益人,沒有好見證,也抹煞過去他們向我所施的恩惠。
所以我認罪悔改在神面前,求神施恩,調整態度順服公司的決定,重新安排我的假期,另一方面也在轉換工作型態上,繼續尋求神的心意。牧師也差遣了婉婷幫助我,重新接洽飛機航班、簽證等資料。但在經歷一番波折之後,我的行程還是無法與大會行程配合。我的確已經盡了全力順服,但實在沒有辦法。所以我又再次的請教牧師,牧師建議我藉此機會做工作的轉換,並在銜接期間中去以色列。

我又來到神的面前,在我前面是二條路,一條是我熟悉的工作環境、有老闆和主管的信任、工作勝任愉快、薪水福利不錯又剛加薪,外加跟主管10年的交情;而另一條路,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,但就是知道那條路上有神的同在跟祂祝福的心意,祂會帶領我。

所以隔天我就遞了辭呈,但和之前不同,我的心充滿對公司的感謝,我感謝神過去藉著這工作祝福我,也在信中感謝並尊榮老闆、主管所给我的教導、學習、包容與恩惠,也表明因我要轉換成有業績獎金的工作,並要趁當中期間去以色列,所以要辭職,並預留了二個月充分的時間,讓公司可以找人和交接。而當我遞出辭呈的那刻,我知道我自由了,我的裡面充滿信靠神的喜樂跟平安。

然後奇妙的事發生了,主管很快的退我辭呈,她說公司本就規劃要讓我們領業績獎金,以刺激業績成長,所以我不用換工作了!至於去以色列,因為她看到我的確盡力配合公司的決定,調整假期,所以請假的事她會幫我爭取。頓時間,我好像做夢的人,我可以去以色列、有業績獎金、又加薪! 可是神的祝福不止於此,祂又賜給我一個辦公室出租的仲介工作,只要案件順利出租,別說是今年的旅費,連明年的都預備好了,而且我相信神的恩惠一定會讓這祝福快快成就的!
感謝神,在歷經這麼多波折之後,讓我能夠順利的成行。

我也要特別感謝牧師,許多時候我實在搞不清楚狀況,但牧師總在這當中幫我理出一條明路,又刻意的保留空間讓我學習尋求主,明白神的心意,讓我在爭戰中成熟長大。也感謝神,祂實在是有憐憫恩惠的神! 在祂裡面有我一切的豐盛,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! 榮耀歸給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