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在仇敵面前為我擺設宴席

張舜典(2021.01.30)

去年五月公司解散工作部門,這是我第一次碰到,不知道自己人生該做什麼的狀況。

原本自己的想法是安穩在那家公司作到退休,但公司在民國103年看似惡性倒閉,我就在思考這樣忠誠的跟隨公司,為了能有固定的安穩薪資對不對?內心就開始想用另一種方式工作。

就這樣去年沒了工作,妻子立婷又突然生病住院,岳母也生病開刀,原來家族土地租金也被斷絕,還需因土地支出大筆金額,人生第一次走入好像什麼資源都被斷絕的景況,心裡許多重擔。

在禱告會看見自己的個人代禱內容時,就想到在事工這麼多年,不曾為自己禱告什麼,在事工就是服侍弟兄姐妹,為何我的最新狀況會被寫下來代禱。

神確實是奇妙的神,給恩典的神,在自己沒想到的時候就已經幫助我。

去年底接了一個打工四個月的案件,工程是協助建築師完成任務,去年12月初就結束了,但很多的文書行政,作業流程還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完成,我本著在事工的教導,雖然繼續去幫忙沒有薪資,我還是每天去看看哪需要協助,直到所答應建築師幫忙的責任完成。

後來有一天,建築師遇見我,突然叫我不用去那個的工地了,他給了我新的任務,說有個私人的案子,屋主要找監工。這是屋主自己房子的改善工程,工程約需5~7個月。

原本建築師要我過年後上班,屋主卻說現在就開始按月給薪,這又是神再次給我的恩典。

接著建築師又告訴我,我可以去找工班來估價,自己接工程。剛好最近常跟之前幫事工裝潢的同學聯絡,就這樣我向同學開口說,那我們倆就一起合作看看。奇妙的神就在這時讓我想起,5年前,我原來就想自己作下水道工程的想法,那就是現在工作型態的種子。但當時我想錯了方向,於是就在我走入看不見未來的彎曲小路時,神指引我走往另一方向,當下我就私訊也是學工程和做包租代管的茜如,我們倆自己禱告,看看往後有沒有機會一起合作。

上帝就是如此奇妙的安排,在自己用盡辦法找不到出路時,耶和華早就為我們開出一條新路。

感謝主,現在立婷和岳母的身體已恢復健康,我們家好像走過死蔭的幽谷,卻不怕遭害,神在敵對的環境面前,為我們擺設宴席,並用油膏了我們的頭,使我們福杯滿溢,謝謝神信實豐盛奇妙的恩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