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畏神

潘恒青(2020.03.18)/榮耀事工

牧師弟兄姊妹平安,我要做見證。

對於自己的生活狀態感覺很苦悶,在眾多苦悶當中,3/2我的車子又去撞到住家後巷鄰居的車子,車子是很貴的進口車,對方的保險桿車子漆掉了,維修費用要1萬5,還可能要外加支付對方因車子送保養廠來回的通勤費用,以及車主說他是全車鍍膜要2.3萬,我請保險公司處理,但是往後的保險費一定會增加。讓我真的覺得雪上加霜,心裡很憤怒抱怨神難道覺得我不夠慘。

3/8主日牧師講到所羅門及約伯,所羅門在遠離神時寫下傳道書,因為遠離神所以對生命感到無意義,以及覺得約伯真是慘,在經歷那麼多苦難最後神並沒有回答他為什麼,神述說了自己的偉大及創造,當下覺得心裡所有的問題解決了,比起約伯我的苦難真的不算什麼。

晚上回到家我禱告神在我生活中的哪一些部分是不敬畏神的,禱告後心中對生活的狀態以及發生這些事情的不平大得釋放,神真的不需要跟我解釋為什麼,神就是神,祂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。

隔天晚上,我接到車主的電話,態度非常好,他說想要見一下面,他主動說要跟我和解,並且說其實他自己也有理虧,他不應該占車位,他的車子去維修補漆效果意外的好,所以他也不想去換保險桿了,總共就補漆費用1500元,剩下的就看我的心意要付多少,簡直是神蹟,我提3000元包含他去修車的交通費,他說都ok看我的心意,從原先的可能要4萬元到最後3000元和解,最重要的是那個車主長期以來一直占車位,居然自己還承認錯誤,神蹟中的神蹟,讓我的不平大得釋放。

現在再面對自己的生活,遇到事情要跟神求智慧,不敢也不想再抱怨神,因為真的沒意義,抱怨會發芽,從種子變大樹,並且抱怨就帶來抱怨的果效。

箴言3:7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

箴言22:4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,就得富有、尊榮、生命為賞賜。

箴言9: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;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。

將一切感謝獻給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