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辛巴威看台灣

為甚麼這個國家變成這樣?

因為他們有一個心地邪惡狹窄的領導者。

好戰:長年涉入鄰國剛果內戰,淘光國庫,也造成長期的高通膨。

民粹主義:一九九九年,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強制沒收原本在白人手中的土地,交到不擅生產的地方山頭手中,農產量也隨即如自由落體般摔下,進而摔出這麼大的經濟窟窿,引爆這史無前例的超通膨。兩個原因都是人為的,都與經濟無關。最後一位白人農夫將會在穆加比85歲生日時被趕出辛巴威。從2000年以來,已經有4000白人農夫家庭被趕出該國。
不知認錯悔改:穆加比不承認這是他的錯。他也到歐洲與非洲鄰國「拼外交」,尋求金援。問題會搞到這麼嚴重,他推給英國──這個一九七九年以後就沒有在統治辛巴威的前殖民者;他也怪美國、歐洲、南非,幫著英國人陰謀逼他下台,不惜讓辛巴威人民受苦。超通膨,不是他的錯,是敵人的陰謀。 第一家庭奢華斂財,為將來逃亡置產:總統穆加比一家奢華依舊,第一夫人葛莉絲最近以400萬英鎊(1億9570萬台幣)買香港的豪宅,要在中國投資鑽石產業,她在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泰國、越南都有「商務代表」協助運籌帷幄。泰晤士報指出,光是葛莉絲最近到香港度假,央行總裁就贊助了6萬4000英鎊(313萬台幣)。

得拯救的開始!
終於,在上月25日,數千基督徒在辛巴威禁食禱告,求主醫治他們的國家。希望能吸引全球上百萬的人一起來為他們禱告。2月11日終於讓反對黨領袖Morgan Tsvangirai成為首相,雖然2008年3月Morgan贏得大選,但因為穆加比對他家人的攻擊而退出。目前的狀況,人們都認為是一個神蹟。但是這個國家要恢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請在禱告中紀念這個國家的人民,讓他們可以因此認識神有多偉大。

為台灣的百姓及領袖禱告:看完有關這個國家的解析,真覺得陳水扁的辛巴威版。

這不是第一個因領袖腐敗貽害全國的例子,但是看到他們的狀況,只能更加感謝神對台灣的保守。在全球經濟衰退,許多國家面臨破產、戰爭,中國大陸已被興起,成為世界經濟強勢國家的同時,台灣如何在這個時刻把握住最有利的發展時機,讓自己仍能在經濟上站立得穩,人民有安定生活,實在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。再沒有一個時刻,比現在更需要為台灣的以下內容禱告:

1.政府的各級領袖,有從神來的智慧、公義、正直及謙卑的心治理
這個國家。
2.台灣百姓脫離民粹主義的挾制,能同心合一。
3.求主給台灣各行各業的人,有創意及跳躍的智慧,在所從事的工作上開創新局。
4.陳水扁貪污洗錢案件,有公義的審判,所有贓款追回國庫,讓神公義的寶座設立在台灣,社會風氣因此可以得到匡正及正確導向。
5.求主繼續施恩眷顧台灣。

祝福各位同心代求時,神將施恩懇求的靈多多加添給各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