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升遷

賀捷 (2012.11.4)

距離上次升遷已有3年多的時間了。這次上帝給我的功課是不同的。但仍然有相同的部分就是–信靠祂。前次,上帝要我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,要安息。這次,神要我學習【洪水翻騰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】與【君王的心,在耶和華手中如攏溝中的水隨意流轉】的含意。

在我上次升遷後,有兩年的時間都在工作上很順暢。國內、國外老闆信任,團隊的人合作愉快。內部客戶對我們的評價也很好。直到一日,有一位新同事加入. 前半年似乎合作愉快,之後發生了些事,慢慢發現會在我不在時,去向我的主管打小報告,作一些私下見縫插針的事情。以至於我的主管對我的態度開始慢慢轉變,再加上我得到國外的獎,他對我不好的態度到去年底至年初到達顛峰。是以我開始萌生退意,想換個環境或公司。曾多次求問神前面的道路與是否要離職。但神對我的回應是【敬奉主人的,必得尊榮】,甚至到後來當我任性地說,我要找人力銀行了,神就立刻回應:【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】。過程中我知道神要我學的是順服的功課,是以我對主管的要求都盡全力按時做好。我個人的產量常是超過整個團隊的量。但還是有不斷的有新的要求。曾有一次我問神,我真的無法信任我的主管,我怎麼相信他呢。神就很大聲的說:【我沒有要你信任他,你要信任我。】是以當她仍然給我很大的壓力時,我心中就曾大聲地喊:【我尊敬你,是因為你是神所安排的權柄,我因為尊重神而尊重你的】。當說的時候,我感覺這個聲音似乎傳到四周,而且在我所在的樓層迴盪。其中當我遇到一些不公平待遇時,神也用箴言21:30【沒有人能以智慧、聰明、謀略敵擋耶和華。】來堅固我。在今年四月左右突然間發生了好幾件事。首先,本部門同事因在別的部門有升遷的機會,就申請轉部門,並成功。再來,我團隊中的那位先生,因工作內容之故就調出我團隊,我就可重新訓練新人。同時,我帶領的新團隊因執行一全球性專案順利,成為全亞太前兩個完成的國家,並達成全亞洲使用者最滿意的國家。主管多次在全亞太IT主管會議中被獎勵。

再來,我順服了神兩個要求,第一個是要我跟父母道歉,我與淑芬一起跟父母為自己的態度道歉,並請求祝福。第二個是【要愛你們的仇敵.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!】的要求,之後我開始將吶喊的禱告,轉為祝福的禱告。

突然間情況就開始轉變,主管就提名我在今年度的升遷名單,起初我還半信半疑,並沒有很認真地相信他的話,直到上個月年度升遷名單公布時我才確定被升遷。

感謝神,年初時神對我說今年要【榮耀加上榮耀】。神照著他信實將這一切加給我。也以這些時間教導我,順服、尊重權柄與最重要的信靠神­­–洪水翻騰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