債務豁免的禧年

李心茜)2009)

2008年10月7日是神釋放我出監牢的日子,聖經中馬太福音5:26說: 我實在告訴你,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,你斷不能從那裏出來。過去這十年來,我就是這樣被關在債務的監牢裡,因為一天沒有還錢,每一天就增加利息,在信主前我想自己這輩子再也沒有機會償還債務了,每天憂愁度日,沒有食慾,也睡不好,甚至有時連活下去的指望也絕了;感謝神,九年前我受洗了,但是我的景況仍然沒改善,我不敢接銀行電話,收到銀行的催收信就很沮喪,我選擇逃避,剛好身體狀況虛弱成為我逃避的藉口,我不想上班不想出門,因為我覺得這個債務讓我在人面前抬不起頭來,它是我這一生的羞恥。

在信主前,我與父母家人的關係很淡薄,尤其是發生欠債的事,更讓我不想見家人,但是我的家人卻很關心我,直到信主後,聖經教導要與人和睦,要饒恕且要尊榮父母,所以只要家人有需要幫助,我會出力,每次去看母親,雖然我錢不多但也會買高級的水果給母親,即使母親常說不要花錢,但我想這是我目前能做的,而神也慢慢改善我與母親家人的關係。

我在房間貼了一張紙:『我的上帝,能行神蹟,取消債務』,我睡覺時都可以看見它,可是我的債務仍然存在,我的身體狀況依舊虛弱,我問神要到什麼時候才可以救我脫離?直到兩年多前加入榮耀團契,透過牧師的教導,第一年神醫治了我虛弱的體質,我彷彿從一個靈魂枯乾的死人成為有靈的活人,食慾恢復,失眠問題也完全解決,也可以出去工作了,哈利路亞,這真是我想不到的,耶和華真是醫治我的神!!

二年神又透過異夢告訴我中了樂透彩,當時完全不知神已經為我的債務還清預備,有一次牧師在聚會中說,要我們對我們生命中的大山小山發命令,把它們丟到海裡去,從我們的生命中挪開,當時我跟神說我要挪開這座債務的山,接著牧師要我們憑信心奉獻,當時我把錢包裡最大的一張鈔票奉獻出去,其實當時我的經濟很緊,而且牧師也挑戰我們每月的十一奉獻要超過十一,之前我的錢常常不夠用,但自我每月奉獻超過十分之一後,我的錢都夠用,牧師說奉獻是我們得祝福的管道,這話是真的,感謝主!牧師又教導我們不要憂慮,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敬畏神,將焦點放在耶穌身上,當我慢慢被神改變時,神就開始祂奇妙的工!

今年年初開始,牧師在一次禱告會上對我預言說,今年是我的禧年。神透過朋友送我一台IBM筆記型電腦,後來因腳踏車被偷,神又透過團契姐妹將他全新抽中的捷安特變速腳踏車送給我(價值約台幣一萬元耶),接著神透過團契姐妹奉獻機票錢報名費,我的老闆願意讓我請假,神的恩典讓我可以到印尼參加特會,這是我除了蜜月之外第二次出國,且醫治我坐飛機恐懼症;五月母親節與母親出遊,母親主動問我現在債務的狀況,母親說妹妹妹夫想了解,他們有認識銀行的人,看可不可以幫忙,要我列一份清單給她,回去後我就列清單交給母親,之後也沒有下文,我也沒有在問母親後續的情形,直到牧師催我兩三次去問問母親清單的狀況,但我不好意思開口問,直到8月初才找到一個機會問母親,母親叫我留下來吃飯,妹妹妹夫告訴我他們願意幫我還清所有的債務,要我去跟銀行交涉清償金額,希望能用本金的一半還清,回家後覺得好像做夢,我竟有機會還清債務了,可是要我與銀行交涉,我也些害怕,畢竟欠了這麼多年,而且還要本金的一半,後來牧師又鼓勵我說今年是我的禧年,還款1/3金額即可。團契姐妹也為我代禱,8月中我開始與各銀行接洽,神要我自己面對債務,而且好像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交涉了半個月,這期間神也給我先生作了中頭獎的夢,而且幫我還債的家人都在夢中,終於開始在9月初開始清償債務,直到10月7日最後一筆債務還清,我計算我本來應該要償還的金額是NT$2573865,在神的幫助下,短短一個月的交涉中,我只需償還NT$726100,比原來金額的三分之一還少10萬,神為我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行了如此大的神蹟,神所給我的真是超乎所求所想,是的,我的上帝,能行神蹟,真的為我取消債務了,讚美主,而且後來才知道是我的母親替我還清所有的欠債,感謝神感動我的母親和家人為我所做的,將這禧年債務豁免的恩典臨到我身上,也消除我以前與母親之間的隔離感。正如申命記28:2 你若聽從耶和華─你 神的話,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;當我聽從神的誡命,福必追隨我,臨到我身上,感謝主,在這一片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,能償還所有的債務真是神的恩典,將所有的榮耀都歸給偉大奇妙神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