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實的神

怡芬(2009)

記得14個月前開始為新工作禱告的時候,神說:「這個新的工作會自己來找我!」雖然聽到神說話,卻因沒有信心,半信半疑。我盡力用各樣方式找工作,投了六、七十封的求職信,都沒有下文,我開始著急,我的郵局存摺數字逐漸的減少,我的信心也一點一滴的流失。

十月,是我的信仰開始強烈的動搖,看到經濟不景氣等負面消息天天塵囂於上,我生命根基的問題也徹底的暴露出來。回到我舊有的思想型態,想要放棄,想過完農曆年後我就回台中父母家。儘管如此神卻透過小組的研讀分享,揭露隱藏在我生命底層的問題,我整個生命面臨重要的考驗,是要把生命全然交托給神;還是要繼續任性而為。感謝主透過老師及小組同工的幫忙,我向神認罪悔改,決定要選擇信靠神,並且要改變舊有的思考模式,不再認同負面消極的思想、不再說負面的話,多讀聖經,並且宣告積極正面的話、和神的應許。也請同工幫助我提醒我的言行,這樣的的改變使我不再胡思亂想、不再恐懼,也可以再繼續等候神。沒想到這樣的改變不到一個星期,就有工作來找我了。

在一片裁員聲中,還有人給我兩個職位選擇!一個是已經有經驗舊的工作,一個是新的工作,正是我有興趣學習的,雖然沒有經驗,但是公司還是比照過去以累積的薪水給我。神真的是恩待我。

神真是掌管一切的主,在他永遠沒有太遲、浪費的事,而他看中我的生命勝於一切,當我的生命沒有走在神的裡面時,做什麼事都是枉然。我惟一能做的事,就是全然的順服和信靠神,靠主喜樂,相信他永不撇棄我、並且凡事有預備。
神曾對我說:「他在我身上開始的工作,必會親自完成。」我相信就如牧師說的,這是另一個醫治、訓練和學習的開始。神既信實又不偏待人,不管環境如何險惡,但應許倚靠他的人必像樹栽於水旁,在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並不懼怕,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感謝神!願榮耀歸給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