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見證一

洪曉華 (2013.3.3)

聖經說,倚靠耶和華的人永不羞愧。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豐裕。感謝神,今天我要來見證神話語的信實,與祂在財務上對我豐盛的祝福。

2012年對我所服務的電視台而言,要達成收入、純益跟收視率目標是很辛苦的一年。因為董事會定了一個很難達到的目標。從1月到12月,長官前所未有的,幾乎在每個月的主管會議中,秀出電視台收入與董事會給我們的目標對照l表,沒有一個月是達成目標的。收視率也是。長官很焦慮,動員了一些主管去拉業務。我的工作就是要拚收視率。

我所負責的節目收視率在2012年底時,因為內外在環境的調動與異動,一路下滑,幾乎腰斬。有一些決策使我們受了苦,感謝神給我一個好的節目團隊,工作夥伴沒有抱怨,更努力地調整與學習成長,給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。在2012年結束時,我所負責的節目收視率仍比前一年衰退,但只有衰退0.01,衰退幅度是全台最小的。而全台的收入、純益與收視率目標,也果然滿足了長官的焦慮,無一達成。

因此,董事會給電視台的年終總獎金數額比2011年少。但神的話是不落空的,祂說:倚靠耶和華的必得豐裕。長官給我的年終獎金硬是比前一年多一些。神也開了其他獎金的管道,傾福與我:包括尾牙摸彩與賓果遊戲都得著獎金、長官取消例行招待主管年終旅遊,改為發獎金。
其中,就是在youtube合作夥伴的案子上,我按著職責所在,保護公司的權益,結果遭到恐嚇。雖然在審理過程中,有一些委屈和曲折,但是,謝謝大家的代禱,和神的保護。檢察官在去年底已經針對這個恐嚇與侵權官司偵察終結,向被告求刑,現在進入法院審理程序。

就在年底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,在我所負責的youtube合作夥伴收益上,主管主動簽了簽呈,請公司將十分之一的收入做為我個人的獎金。所以,我在101年年終得到的相關獎金,加總起來,比前一年增加約30%,更甚於100年,這個好年冬的18%增長率。

感謝神,祂說公義和公平是祂寶座的根基,慈愛和誠實行在祂的面前。我要讚美祂的慈愛永遠長存,祂的信實直到萬代。也謝謝牧師全方位真理的教導與扶持,使我能住在神的保護與豐盛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