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為我預備特會經費見證

樓婉婷(2014.3.2)

牧師,各位弟兄姐妹平安:

我今天要來做關於神預備特會經費的見證。

由於房子還未出售,二邊繳房貸的情況,我的生活每個月都是低空飛過,幾乎沒有任何結餘,所以當收到打開天門特會的通知信,一算應該要80000塊,我連8000元的存款結餘都沒有,不可能可以參加,我就想我留守好了,前線打仗,也要有人在營看守禱告,機位有限,就留給沒去過的弟兄姐妹吧,於是我就決定不參加特會了。

到了上星期五早上禱告時,突然為了我因為沒有錢不能去參加特會,心裡很難過,我就跟神禱告説,我從來沒有過沒有錢憑信心報名的經驗,求你為我預備經費讓我參加。禱告完心裡很平安,一個像孩子一樣天真的信心進到我裡面,我一定可以去的啦!心就高興起來。

然後去上班,收到仲介的簡訊「近期市場的銷售狀況有些變化,樓小姐何時會有空,韋君有些細節需要和樓小姐當面聊一下」,心裡有些疑惑,但仍約了星期六上午去談。後來仲介告訴我政府大力打房,特別是淡水、林口等過熱市場,加上年底選舉,整個房市觀望氣氛濃,幾乎沒有什麼成交,所以他建議我下架等一年,選舉過市場明朗再賣,或是一坪降十萬。這二個選項,我都沒辦法接受,帶著沈重的心情去參加禱告會。

聚會一開始敬拜到第二首「叫我抬起頭的神」,我開始一直哭到最後,我跟神説,我一生到大,從來沒有經歷過如此艱難缺乏,每個月都快喘不過氣了。但神一直給我意念,我是叫你抬起頭的神。我的心就安靜下來。

後來在禱告會,牧師要我們方言禱告那一個半小時中,牧師要我們調整生命中的重心以神的國神的義為中心,然後神要我讀整本但以理書。一開始但以理解尼布甲尼撒王夢時的二句經文(但以理書2:43~44):「你既見鐵與泥攙雜,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,卻不能彼此相合,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。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,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,永不敗壞,也不歸別國的人,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,這國必存到永遠。」我突然明白,生活中這些缺乏是於我有益,唯有打破過去生活安逸、錢財帶來安全感的國,神的國才能在我心裡存到永遠。然後繼續讀下去,我也按照但以理為百姓認罪悔改般,也為自己一直倚靠金錢認罪悔改,神也給了我許多經文告訴我祂的目的、應許,以及給我清楚的指示「禁食」打破這個銅栓鐡鍊對我的挾制,於是當天晚上就開始禁食,整個思想的焦點就從因缺乏求神供應,轉為求神打破金錢的挾制,求神的國神的義,我清楚知道,只要先求神的國、神的義,神就會按照他應許的「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」(馬太福音6:33)。我不再擔心特會的經費,專心調整要參加特會,朝見神,心裡非常歡喜快樂。結果奇妙的事一件又一件發生了,理財顧問跟我説我有一筆利息2/27會入帳,美金2090,一個貓咪住宿的主人預付9000,又一個朋友找我付費翻菜單,這些突如其來的收入,正好支付聚會的費用,這不是神預備是誰呢!神使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一個看似缺乏的困境,神在當中除了擴張我的信心,更教導我生活的祕訣, ​就是無論是卑賤、豐富、有餘或缺乏,那秘訣就是如保羅所說:「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感謝主!祂是信實慈愛、愛我的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