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尊榮那尊榮祂的人

洪曉華(2009)
2007年12月底,當我在倒數等候神應許的豐盛年來臨時,我的台長通知我,我將被資遣。這個龐大的集團因為前董事長家族掏空資產,面臨財務危機;我所服務的單位最大的一波裁員名單上有20多人,等候新的董事會開會通過後執行。我很錯愕,也很難過。因為過去一年在公司所託負給我的職務上,神大大祝福我,大行神蹟,在有限的經費中為我開各樣的恩典之門,使我得以用極少的公司資源,製作了一個極有口碑的節目,受到各界稱讚。我向神禱告說,在這樣的情況下被資遣,我非常難過,也不願意。

2008年2月,所有在資遣名單上的人都被通知,即日起生效,除了我以外。而先前將我列在資遣名單上的台長,半個月後因為人事調動而被資遣。

2008年2月24日,我到協會幫忙,牧師發了一個預言:我將會一個升遷。我很高興的領受了。新的台長3月就職,我的日子更難過了;他知道我是前一波要被資遣的人,在新資金未注入,財務未見改善的情況下,裁員、刪減成本是最快又有效達成績效的方式;我的職務在兩個月內經歷四次的調動,搬了3次的位子,好像有一股力量要把我從這個地方吐出來。

離開不是神的方案。牧師教導我,要禱告,大大祝福我的新台長。我就天天禱告祝福他。5月,新台長透過一位新聞部的主管通知我三個選擇:到新聞部、留在節目但減薪,或是走人。我最不想要的,就是到新聞部門。但神給我出奇的平安與印證,我就接受到新聞部的安排。調到新聞部,沒有給明確的職務與工作內容,卻要看到表現與績效;前兩個禮拜,上班是一種精神折磨。神為我開了一個門,一個原本無人管的一小時夜間新聞時段,被指派給我;在沒有提供人力與相關資源的情況下,我開始經營這個時段成為國際財經夜報。非常辛苦。

四個月前,沒有人會相信全球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會破產。九月初,當我參考外電發了【前IMF經濟學家:將有大型銀行倒閉,雷曼兄弟遭點名】新聞時,還被雷曼在台灣的公關公司關切。9月16日,雷曼兄弟聲請破產保護,全球性金融風暴爆發,前三個月的預備派上了用場。

夜間的收視率大跳躍。主管在這個增加工作人元、投注資源。給我升官!

9月中,新台長佈達我的新人事,升為新聞部副理。9月底,我又搬了一次位子;我的新座位是原來的兩倍大,有極佳的視野,從繁榮的忠孝東路,一路看到台北101大樓。神的應許全然真實,我得到極大的升遷。感謝神,祂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。祂極為信實可畏,榮耀全然歸於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