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顯公義的主

劉代民(2023.02.20)/榮耀事工

之前曾在小組請大家代禱,關於我行車違規的申訴案件,經過四個月的爭訟,終於在2月4日獲得平反。 感謝讚美主!

案件發生在去年的10月,當時我前往板橋的一間汽車維修廠修理汽車,之後卻在11月初收到一張違規通知,通知內所載違規事實是:駕車行駛人行道或騎樓。並且罰款600元。我看到罰單中所附照片的駕駛人是車行老闆,於是我向老闆求證,老闆說他只是要把車開進廠裡而已。所以我就向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出申訴。

這其間,車行老闆曾經讓我把罰單給他繳納,我也想過為了600元罰款,花時間精力和這些機關打官司是否值得,但是我想到牧師曾經教導我們,不能讓這種不公義的事情留在我們生命中,這樣會造成我們靈裡的壓制。於是我透過網路申訴管道,開始和裁決所筆戰,我相信神的公義必行在我前面。

然而在2月4日的前一週,我收到了最後的判決,是舉發機關向裁決所堅稱,車行老闆是在人行道上行駛,而非倒車入廠,所以建議裁決所維持原判。看到判決內容後,我對這個舉發機關真正是無言又無奈,試想一下,有誰會沒事開著客戶的車在人行道走來走去,有意義嗎?誰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?但因為舉發機關不願意更改舉發內容,所以我必須接受違規判定並繳交罰款。

我不服,我禱告,並堅持抗告到底繼續申訴。

感謝讚美主,2月4日突然收到一封新的裁決函,內容是舉發我的警察機關,竟然主動向裁決所提出,這間維修廠曾向板橋區公所申請核准設置汽車斜坡道。裁決所衡量之下,在這份新的裁決書中表示,為了避免此案再產生更多爭議,所以同意此案以免罰結案。

感謝上帝,詩 89:14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;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。神是公義、慈愛又日夜看顧我們的神。祂使黑暗變做光明,彎曲變為正直,必然會在仇敵的面前為我們擺設宴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