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祭壇見證

張舜典/潘立婷(2012.4.8)

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來作家庭祭壇的見證,回想過去我們常因種種因素(如我下班時間不一定、或晚上想全家去外面散步等等)而使家庭祭壇像三天打魚二天曬網一樣不穩定,過年後我和立婷到神面前與神立約,今年一定要開始穩定建立家庭祭壇,歡迎神的同在,也使「基督是我們家之主」具體落實在我們家,於是我們就開始21週的家庭祭壇計畫,到這週巳經進行到第十週。

每週的家庭祭壇,我和立婷輪流負責分工帶敬拜和話語,恩喜也會提供她對敬拜選歌的意見,我們會先敬拜,再讀神的話並用這些經文為我們家庭禱告,然後方言禱告默想神的話,然後為國家、協會、當週我們個人事項禱告,最後為未信主家人禱告,大約1小時多。

在這十週建立家庭祭壇的時間裡,我們經歷了因立婷外婆過逝,必須要在參加喪禮上分別為聖的困難時間、而我的工作也在這段時間中面臨很大的震動,我們很感謝神,若不是因為在這段時間裡,我們有家庭祭壇,使我們的心如同有錨的船,確信神在我們家庭中作王掌權,我們可能無法平靜安穩的渡過生命中的風浪。

建立家庭祭壇帶給我們的好處真的很多:

舜典:讓我更渴慕神,完成我第一次的21天禁食禱告,更有動力參與公開聚會的守望禱告,在這段時間中我也開始學習更謙卑,特別是在我的工作上。

立婷:在這段時間中,我更深刻體會神設立家庭的心意,更多明白一個合神心意的家庭,應該是一個可以供應家人愛、滋養和鼓勵的地方,是家人心裡的避風港,也是培養認識神的後代最重要的地方,我也更了解我和舜典的一舉一動,都是恩喜認識神的管道,我們在家中和日常生活中高舉神,恩喜也會從小學習高舉神,她會實際感受到耶穌真實的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,而透過牧師的教導,我也更了解妻子在家庭中的重要性及所扮演的角色,不再以世界的觀點輕忽自己身為妻子和母親的職分;在這段時間中,神也更新了我對服事的態度,讓我能重新悔改歸向神,神所成就的真是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。

我們的家庭祭壇從一開始,因我下班時間不一定,而沒有特意固定哪一天,到如今巳經可以固定在星期二,我那天工作也總是可以準時下班,真是很感謝神為我們開道路,讓我們與神的約會不被打擾,也讓我們知道,當我們將神擺在首位,次序對的時候,神的祝福自然就臨到,我們將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