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奉獻經歷豐收

林祺勝(2010.5.2)

牧師,弟兄姐妹平安。今天我要為了我因為十一奉獻所帶來的平安,還有豐收來做見證。

我從今年的二月開始,因為幫我舅舅的車子作保的關係,然後舅舅酒駕出事,留下很多債務給我,讓我去面對,造成我經濟上很大的壓力。為了償還債務,我只好超時的工作,常常從十個小時到十五個小時,有時候甚至一天開車開到18個小時。沒日沒夜的工作,卻常常還是入不敷出。常常為了明天的款項如何籌措煩惱,更是把原本準備要十一奉獻的錢,挪用去償還債務。這個舉動讓我有了很大的罪惡感,原本要十一奉獻的錢,但是現實上的壓力,讓我一而再,再而三的去挪用。我都沒有十一奉獻,到最後,連讀經、禱告、聚會都不敢碰,也不敢來教會。因為我覺得我自己已經遠遠的離開了神,我的心中只有焦慮,只有罪惡,只有不安,我的精神狀況是處在一個崩潰的臨界點。想哭都哭不出來。

我不想離開神,我只好來找牧師。牧師告訴我,還是要十一奉獻;並且用瑪拉基書三章10節來告訴我,她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說,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,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並且告訴我說,我奉獻就對了。去試試神,去試試看你的神,不要在乎明天的款項,去做,而且做了就不會有罪惡感。

感謝牧師的教導。四月,就在我太太受洗那個時候,我將我的十一奉上。雖然奉獻十一之後,身上所剩不多,但是心理上是踏實的。然後,我也開始讀經,開始禱告,開始學習倚靠神。倚靠神這件事對我來說,不是很容易的事,以前我什麼事都是靠自己。尤其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,我不知道什麼是父愛。所以我要倚靠神是需要時間去習慣。然後在這幾個禮拜,我把我的心思意念拉回去,我去年因為心肌梗塞的時候在醫院急救,想到我跟死亡那麼接近,又想到自己在手術枱上,我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,那時候我所剩的,只有我的信仰。我只能夠單單地仰望,並只能倚靠祂,只能倚靠我的神,我才能夠得醫治。我才明白,我倚靠過神。所以倚靠神不是那麼不容易的。

現在,我把我一切都交給神,我知道神會幫我預備,並傾福予我,甚至無處可容。
我心裡現在不再焦慮不安,並滿有平安還有喜樂相隨。今年在四月中的時候,有一位同事把我介紹給一個專門經營機場接送的團隊,我帶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加入。報告一下,我從4有23號到昨天4月30號的收入:4月23號24號,因為25號是協會搬家,神已經幫我預備好了。4月23號我單日的營業額是七千塊,這是我跑計程車三年多,跑最多的一天。4月24號的禱告會從一個下午延續到晚上,那一天我跑不多,約六個小時左右,我的收入三千塊。然後26號27號也都有三千七左右的成績。28號晚上的敬拜讚美聚會,我也參加了,那天的營業額六千多塊。29號也有四千多,到昨天也有六千多。

現在我每天晚上,我從手機都會知道我明天的趟次,所以我進入跟以前不同的生活,真正感受到馬太福音六章31節所說的,「所以不要憂慮說,吃甚麼、喝甚麼、穿甚麼,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,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
讚美神,謝謝。